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学院简介
学聚城院,商赢未来
作者:商学院新闻中心编辑:李悦 审核:李梦丹 时间:2024/3/6 9:57:50 浏览:386492

学院介绍


商学院成立于2018年,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设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五个本科专业。学院面向新时代人才需求,根植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土壤,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素质商科人才


师资力量  

商学院现有教职工91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1人,博士及博士后12人,在读博士15人,硕士56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经管类协同创业教育教学团队建设成为广东省教学团队,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力量比较雄厚、充满朝气、富有团队合作精神的教师队伍。


 

特聘教授闽江学者刘一书

南粤优秀教师  罗卫国教授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完成或正在主持国家、省、市及校级科研项目达190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50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78篇,教材主编7本、参编12本,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专业建设

商学院重视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物流管理、工商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为“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属于“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

专业介绍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方面,《仓储学》建设成为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东莞奇迹:改革开放40年沧桑巨变》入选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物流管理》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劳动关系管理》课程成为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以及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实验室建设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商学院形成了分层商科实训教学体系;商科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建设成为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流综合实验室建设成为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流综合实验室建设被东莞市科技局列为重点实验室。数智产业学院获省级立项,为产教协同育人搭建了稳定长效的平台。

实践教学基地

与东莞格力、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东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美宜佳、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共建了六十余个教学实践与就业创业基地,其中美宜佳、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建设成为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和实训条件,形成了“厚基础、宽口径、应用性、创新性”的人才培养特色,就业率连续多年达90%以上,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输送了优质人才。



党建工作    

商学院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2024年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2023年教工党支部入选全省第四批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2021年商学院党总支创建完成广东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双创标杆单位,商学院党总支曾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组织、东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连续16年荣获学校优秀基层党组织;学生党支部被授予广东省“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与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唯美陶瓷等建立了校企党建共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学生工作团队3次荣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2014、2015、2018年)。

学生获奖    

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竞赛及项目申报,近五年,荣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金奖1项、银奖1项;挑战杯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一等奖等4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学生活动

学聚城院,商赢未来

商学院欢迎你

上一篇:暂无新闻
下一篇:暂无新闻